材料学院与浦林成山轮胎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3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6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施要求。4月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浦林成山轮胎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该公司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德、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副院长刘金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刘伟良教授及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会议开始,企业代表对材料学院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系统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企业愿景。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并达成共识。刘永德表示,值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校企合作是产学研集中发展的重要方式,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是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进而促进学校发展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共享资源,扎实推进合作事宜。浦林成山轮胎有限公司代表认为,与材料学院的合作,不仅能拓宽企业业务开展的渠道,同时还能将企业选人用人育人的端口前移,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衔接,对于推动校企双方更好地发展都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书》三份重要合作协议,对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材料学院领导对浦林成山轮胎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

浦林成山轮胎有限公司邀请齐鲁工业大学领导对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详细介绍了轮胎的制作过程,并对企业机器设备、优势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