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度“十佳标兵示范班”“十佳班长”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通讯员:苏文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58

4月18日下午,齐鲁大讲堂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2017年度“十佳标兵示范班”“十佳班长”评选决赛隆重举行。大赛特邀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师德标兵王玲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学生处、团委、部分学院领导老师担任专家评委,12位辅导员老师担任大众评委,各班级学生代表和全校班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评选历时近一个月,分为材料评审、校内展示投票、视频展示和班级展演四个环节。决赛阶段,13个“十佳标兵示范班”候选班级和13位“十佳班长”候选人首先从班级管理、班级文化、班风学风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视频介绍,随后通过合唱、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进行了班级风采展示。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15-2班、化工学院化工与制药类16-6班等十个班级脱颖而出,荣获学校2017年度“十佳标兵示范班”荣誉称号,机械学院机械(卓工)15-1班获最具人气示范班奖;尚继超、秦少鹏等十位班长(团支书)获得学校2017年度“十佳班长”荣誉称号,秦少鹏、谭顺耀获最具人气班长奖。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代表专家评委对评选活动作点评。他说,“十佳标兵示范班”荣辱与共的团结风貌、“十佳班长”玉汝于成的优秀品格让每个人感动,他们的精神意味着拼搏、向上、无畏、进取,他们的事迹象征着乐观、团结、创新、开放;这些班级集中展现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时期班级建设的精神风貌和优秀成果,他希望每个班级、每个同学都能够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一代青年。


据悉,本次“十佳标兵示范班”和“十佳班长”是从近两年全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中遴选产生,是全校752个班级的杰出代表,他们学风考风成绩卓越,第二课堂成绩显著,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工大优秀班集体和个人的多彩风貌,为推动学生班级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引领更多班集体和个人和谐成长、集体成才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