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天桥区三角线和官扎营社区开展基层党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2通讯员:宋歌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63

   为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凝聚师生,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安排,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天桥区三角线和官扎营两个社区开展党建专项调研。

   在宝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国华和官扎营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艳丽的陪同下,外国语学院一行来到三角线社区,参观了其社区党员资料室、尼山书院、社区志愿服务站、党员荣誉榜等党建阵地。三角线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桂兰重点介绍了其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艺术团、志愿者和驻地单位三类群体为依托,以“五事”协商为载体的社区党建模式。

   在官扎营社区,一行人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诉求站、泉学e站、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等阵地,官扎营社区党总支书记魏迎春重点介绍了社区“红色移动学堂”以及“一二八一”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其中“红色移动学堂”,包括短信平台、红色驿站、视频学习等模块,创新了党员学习的载体,为党员的学习提供了极大便利。“一二八一”党员教育管理模式,主要是一本党员双向积分手册、党员学习情况和活动参与情况两个积分,当好社区“八大员”,公布志愿服务公益之星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