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11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08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4月1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第二教学楼JT305举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机械学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苑学芹分析了近年来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管理制度的变化,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十分严格,在班级里各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同学才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着实不易,但由于入党积极分子具有动态管理的特点,所以她提醒同学们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目标,求真务实,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苑学芹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考核明细,希望大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苑学芹为同学们讲解了党课第一章——《党的性质》,她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使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党,与其它政党和社会团体有什么区别,这也是每个要入党的同志首先要弄清楚的问题。

据悉,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持续五周,机械学院200多名积极分子将在课堂上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党课培训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