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工大送福”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通讯员:理学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宣传和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学校付建档立卡学生的精准帮扶程度,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和联系,1月23日至24日,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党委副书记刘福政及团委老师组队深入郓城、曹县、东明三地,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走访过程中,察可文、刘福政、吕丽红、李翠、刘文龙与走访学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其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现存的实际困难,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政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关注贫困学生,将从学生课业学习、平时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帮助,希望学生对未来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怀和慰问非常感动,表示会克服困难,竭尽全力把学生培养成才。走访学生也表示在学校上课生活期间自己受到许多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新学期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此次对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不仅为学生家庭带去物质上的帮助,也为他们送上精神上的鼓励,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