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英龙参加并指导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1通讯员:组织部出处:组织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92

    1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英龙全程参加并指导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吴笑兵列席。


    会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代表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表意见。随后,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并开展了坦诚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王英龙认真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不时与班子成员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办法和建议。


    王英龙书记进行了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他认为,信息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基本达到了“像、准、深”的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坦诚,基本实现了会议目的,开得比较成功。就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如何落实整改、推动进一步发展,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十九大各项工作部署,发现精神食粮,指导推动工作;二是要讲政治,对标看齐中央精神,把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体现在工作各方面;三是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以非凡的勇气和魄力认真执行学校(科学院)党委决策,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可行性措施;四是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领导班子要带头,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五是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以制度规范决策、规避风险,确保干成事的同时不出事。王英龙最后强调,无论是班子还是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之后重在整改,整改措施要实不能空对空,不能两张皮,关键要找准业务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推进学院健康发展。


    根据学校(科学院)党委部署和要求,校(院)党委班子成员都分别参加至少1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实现了督导全覆盖。全校(院)各基层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也已陆续开展,2月中旬前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