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寒假“工大送福”家访及校企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0通讯员:杜哲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10

    为更好地探索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金融学院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智与扶志结合,以“资助帮扶”为抓手、“校企合作”为平台,努力构建资助关怀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育人体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于2018年1月18至28日,开展了“工大送福”家访和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活动,积极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在解决学生家庭困难和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上下功夫。

要扶贫先扶志 温情关怀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关注特殊学生群体,2018年1月18至28日,金融学院困难生家访慰问组在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宋开宇的带领下,奔赴淄博、滨州、青州、烟台、济南等地开展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了8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期间,慰问组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育人原则,邀请专业课老师、当地政府一起深入到困难学生的村庄,走进学生的家里,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在贫困同学家中,学院领导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介绍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学会坚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在一困难学生家中,专业课老师李备友个人资助学生一千元,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励志考研,用知识改变命运。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早日学有所成,报答家人、回馈社会。学生和家长纷纷对学院的关怀表示感谢。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金融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不断丰富家访内容,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惠双赢谋发展

   金融学院利用走访期间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全面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月19日,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等一行四人到烟台市“所城广仁基金小镇”和金融服务中心考察学习,芝罘区副区长梁姝娜和组织部、金融办等领导陪同考察。

    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金融超市、会议中心、孵化中心三大物理平台,现场了解了金融下午茶、私人董事会、项目路演、融资顾问、专家委员会等特色金融服务。双方就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围绕学生就业、创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开展订单式特色班教育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考察学习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