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2018年寒假“工大送福”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通讯员:李玉然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32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开展2018年寒假“工大送福”家访活动的号召,由文法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成的家访小组于1月18—19日以入户走访的形式集中访问了部分学生家庭。

    文法学院此次家访活动对象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主,期间,家访小组先后走访了淄博、潍坊两地4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印有“齐鲁工业大学”标志的春联与“福”字,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文法学院“工大送福”家访活动,得到学生所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党委副书记马振海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进行了会谈,对家访活动表示感谢和支持;临朐瑞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窦锋坛表示愿同文法学院建立长效帮扶合作机制。随后,马振海副书记与窦锋坛总经理同文法学院家访人员一同来到经济困难学生家中,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窦锋坛总经理现场对该同学进行了现金捐赠,并为其提供假期实习岗位。

    此次家访活动是文法学院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号召,着力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尝试。今后,文法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家访活动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拓展家访活动内容,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