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用爱护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22通讯员:马静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43

为了更好的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状,以便于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生活及学业上的帮助,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于2018年1月16日,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团委书记刘慧玲、马静、赵越、张柏林老师前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高庄村、东阿县高集镇孙安村、高唐县固河镇李集村,对学院内3位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

每到一户,老师们首先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然后分别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们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各项资助政策措施,最后针对如何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态度、团结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老师们将代表师生关怀的花生油、大米、面粉、小米等礼品转交给他们,学生家长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

通过走访,有助于辅导员们掌握一手的学生家庭状况,使学校资助工作更加精准,同时建立了学校和家庭交流的纽带,是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开展关爱教育的直接途径和良好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