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3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76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当天上午10时,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公祭日活动。机械学院组织大学生党员知行社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公祭仪式。

  收看直播过程中,与会师生神情肃穆,认真观看公祭仪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大家全体起立,唱国歌,并向死难者默哀。直播结束后,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交流了收看国家公祭仪式的感受与体会。

  本次公祭仪式激起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牢记这段黑暗的历史,用自己的行动把黑暗永远变成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