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公寓的故事”主题活动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17-11-24通讯员:王林出处:工商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96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家园”、“学园”二元功能,引领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二元式”公寓建设,使公寓成为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11月23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公寓的故事”主题活动成果展演在长清校区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及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出席活动,来自学校不同专业400余名同学观看表演。

    本次“公寓的故事”主题活动共收到情景剧本20余部,改编歌曲10余首,诗歌朗诵20余篇,参与宿舍500余个,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通过作品初选,遴选出的7组节目将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演,展示他们的成果。展演环节,贴近宿舍生活的故事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设计、夸张的动作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分,《记得锁门》、《走错门》获得一等奖;《我的宿舍我的家》、《要爱不要伤害》、《往事再现》、《沧海桑田永不分离》和《趣说宿舍》获得二等奖。

    本次“公寓的故事”主题活动,以青年大学生在公寓中的寝室生活、学习、人际交往、成长成才等为主线,紧密结合我校“二元式”公寓建设实际情况,将公寓的生活变成了生动的故事,有利于增强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推进实现公寓的育人功能。公寓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将不断探索,结合本次“公寓的故事”主题活动和成效,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将活动的成果渗透到公寓的管理和育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