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机械学院趣味科学实验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11-24通讯员:张柏林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74

为树立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于11月23日走进常春藤小区,举办主题为“探索发现,走近科学”的社区趣味实验。

下午两点,我院志愿者准时到达常春藤小区志愿服务中心。这次活动邀请了社区幼儿园到初中的小朋友前来参加。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小朋友们按照秩序依次坐好。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演示“气球喇叭”“神奇的飞机翼”等五项科学小实验,并配上幽默详细的解说。在场小朋友认真倾听学习并纷纷亲自动手实验,积极回答各项问题。每个实验结束后,志愿者都会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实验原理,各小组分工明确,并与小朋友亲切交谈,积极互动,配合默契。最后,志愿者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分发奖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科学的兴趣,开拓了他们的眼界,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人际交往能力,充分体现了机械学子奋发向上,争创机械未来的精神与风采,为我院培养具备全面素质的大学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