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山东大学许晓梅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4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44


11月23日晚上,由校团委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自律大我责任心”的工大青年论坛在学校办公楼546会议室举办。论坛邀请到山东大学许晓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团委老师及7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

许晓梅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作为切入点,阐述了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的含义,从“我为自己负责,承担的责任;我为他人负责,贡献的责任”两个角度讲解了自律和他律的深层内涵,分析了心理上的自律和行动上的自律所需要的责任担当意识,既要承担起身份带来的责任,又要承担起作为平凡人的责任,在家庭责任、集体责任、社会责任面前,扮演好角色。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律和他律,承担责任,实现自己的不断成长。许晓梅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让现场同学感同身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许晓梅同志,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