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支部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11-14通讯员:官瑞祥出处:工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26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支部共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11月9日至1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一行前往山东双元教育有限公司、双元教育莱芜实训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开展“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专题活动。

  开拓创新,探讨支部共建新模式。11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与山东双元教育有限公司召开专题研讨会,探讨支部共建新模式。双方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校企之间在支部共建方面提供了理论之源与实践思路,双方一定要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到更多更好的契合点,通过校企双方党支部专题研讨,搭建校企之间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推动企业实务与专业建设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新时代应用型创新人才。

  稳步推进,赴双元教育莱芜实训基地为师生上党课。会议结束,工商管理学院一行赶往双元教育莱芜实训基地,刘泰东为基地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以“中国人”、“中国道路”、“中国梦”三个中国开篇,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师生们讲解“三个中国”的深刻内涵与内在联系,勉励在座学生要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学习中坚持不懈,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努力践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一行与双元教育党员代表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

  本次活动,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抓手,以主题党课教育为着力点,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主线,是双方共建党支部的一次深度融合,从而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助力校企双方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