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13通讯员:刘龙出处:学生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35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11月6日至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周在图书馆二楼举办。本次招聘会以专业划分为导向,共分为经济管理类、机械电气类、电子信息类、生物化工类、综合类五大招聘板块,共有省内外300余家单位报名参会,共提供1.7万余个就业岗位,近30000人次参加此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次。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2018届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咨询发展前景、进步空间等相关问题。从实施效果看,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精准推送就业服务信息。招聘会之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利用网站、QQ群、微信平台等渠道,建立供需精准对接服务平台,毕业生可输入求职意向地和意向岗位查询到相关单位的摊位信息和宣讲安排,大大提高了签约率,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好评。二是加强供需对接,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将企业的校园招聘常态化,真正实现“企业想进校园,毕业生想接触企业”的发展愿景,以点带面,为各地区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招聘周期间,各学院(部)负责人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与企业继续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突破“就业难”和“招聘难”。同时各学院(部)也表示,将会采取更多办法,引导低年级学生了解职场,开阔眼界,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并勉励毕业生要相信自己,敢于竞争,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

本次招聘会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目标的实现,特举办此次招聘活动。本次活动,以招聘周的形式进行,专业导向更加精准,靶向定位更加明确,搭建了校企对接的平台,全面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