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19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54

为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10月18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A217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课教育,党课由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刘慧玲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刘慧玲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四个自信”的来龙去脉以及内涵,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辉煌中国》纪录片展示了中国自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人备受鼓舞,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树立文化自信我们有足够的底气。随后,刘慧玲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讲故事》里的三个小故事,感受总书记小故事中的大智慧和殷殷教诲,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最后,刘慧玲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国家名片”,在地球村时代,每个人都是“国家名片”,要学会发现故事、讲述故事,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

学生党员们表示,值此十九大开幕之际,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