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宝石系在GAC宝石鉴定师证书考试中蝉联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0通讯员:蒋天龙出处:材料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8

9月1日,2017年(总第40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宝石鉴定师证书考试结果揭晓,全国共计924名考生(主要为全国大中专院校的珠宝专业学生),仅403人考试合格并获得GAC宝石鉴定师证书,平均通过率43.61%。我校材料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2014级共75名学生参加,71人考试合格,以94.67%的通过率再次蝉联全国第一。

本期GAC宝石鉴定师证书考试于7月11日至14日举行,在北京、济南、上海、西安、长春、石家庄、郑州、海口8个地区设置考点,其中济南考点设于我校材料学院宝石系。在考场安排、安保设施以及鉴定设备、手机信号屏蔽器、无死角摄像头等硬件配置方面,中宝协有着严格的标准。不仅满足GAC宝石鉴定师证书的理论考试和鉴定技能考试的需要,而且符合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规范要求。

GAC宝石鉴定师证书考试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合格标准为75分;实践考试内容是对20颗珠宝玉石标本进行准确定名,定名错误少于2颗方可合格。

本期考试中,宝石专业刘金海老师积极组织2014级共计75名本科生参加考试,在上学期专业课学习结束后没有再次进行培训的前提下,71人一次通过考试,在各大院校中排名第一。这也是我校宝石专业学生自2014年以来第四次蝉联佳绩,往年通过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充分反映了我校宝石专业一流的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