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论语》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09-19通讯员:刘文龙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28

9月18日晚,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C306举办《论语》读书会。会议由北京大学于海峰博士主讲,学院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主持。

会议伊始,于海峰讲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弘扬传统,品味经典。随后大家依次对《论语》中的语句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于海峰说《论语》一书在二十章里涵盖诸多领域的内容,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活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人的思维和行为习惯,值得每个人去终身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大力弘扬、传承传统文化,重拾经典,加强民族自信。她结合自身经历,广征博引,告诫大家在生活中不要被外在东西所迷惑,要时时刻刻在本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减少“争”心,时间宝贵,珍惜当下。同时,她向大家传达敬与畏之间的关系,并教导大家要谨言慎行,要做到诚信,立志于学,懂人心、识人性。

此次《论语》读书会,向同学们进一步阐述了儒家经典,并且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