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15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通讯员:刘文龙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94

9月15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在25号学生公寓楼104举办第15期“职业生涯起航”活动。此次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泽东主讲。学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刘泽东表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定好就业目标,为以后的就业之路做好充分准备,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从霍兰德测评探索职业发展方向。随后,他和同学们探讨了专业和职业的关系,并让同学们认真的填写了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类型职业倾向自我探索问卷调查。以此对自我进行职业定位十字架,探索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从R、I、A、S、E、C六个方面认真思考自己适合的职业。并针对未来就业面试中可能面对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仔细思考专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做好规划。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积极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规划并将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