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所属五支部赴山东枣庄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通讯员:韩晨红出处:发展规划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43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对广大党员进行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机关党总支发展评估中心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共五个支部的党员于9月15日赴山东枣庄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原鲁南抗日根据地微山湖旧址开展了“重温抗战历史,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要求,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之前都要预习、重温有关的抗战资料和历史知识。到达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参观了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大家对发生在1938年春,我抗日军民10万之众在鲁南重镇台儿庄义无反顾地筑起“血肉长城”、同侵略者展开的殊死搏斗,进行了一次系统回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考,都为台儿庄战役中数以万计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不怕牺牲、精诚团结的崇高精神和坚忍不拔、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同时深深地感到,要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史,要弘扬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战场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微山湖运河支队抗日根据地旧址。大家坐在当年铁道游击队战斗过的地方,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员交流会。全体党员轮流发言,表达自己在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中的所感所获。很多同志说,这样一次党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还增进了部门之间、同事之间的交流互动,由相识到相知,今后更会在日常工作中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把“两不误、两促进”落到实处。

    回程的路上,大家还利用在车上的时间开展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抗战知识抢答”活动。提前准备好的题目、喜闻乐见的方式、争先恐后的抢答,让大家在爽朗的笑声中、活跃的气氛里唤醒了知识记忆,深化了活动效果。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党员,今后要更加注重丰富知识、提高素养,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作为教师,更要认真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推进和完成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创建国内一流工业大学做出自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