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3通讯员:王斌鹏出处:电气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67

     日前,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汪宁老师指导的“齐工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历时7个月,我校电气学院近60名师生组成21支队伍参赛,分别参加“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连续过程应用实施”、“逻辑控制设计开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运动系统设计开发”、“智能创新研发”等六项赛事。在此前结束的分赛区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及优胜奖多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11-2021)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本项大赛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6年大赛被教育部列入中德青少年交流框架,2017年被教育部列入中德高级别人文对话交流机制活动成果,同时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列入技能发展与科技创新竞赛框架。

  


    近年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与定位,狠抓教学体系建设与改革,重视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实践教学活动,开放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建立校级、省级、国家级递进式电类科技创新竞赛组织与管理机制,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电赛”文化,为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提供更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