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9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9

    8月1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在长清校区齐鲁大讲堂召开。校(院)党政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周有波、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英龙作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长(院长)陈嘉川部署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英龙传达了季缃绮副省长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阐述了科教融合的重要意义。王英龙指出,要做好科教融合工作,实现校(院)快速发展,必须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在维持原有教育和科研体系稳定高效运行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为各项资源的有效叠加搭建平台,实现1+1>2的化学反应,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科教融合道路。

    王英龙强调,要建设一流的应用型研究大学,打造全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的高地,必须依靠一流人才。在当前和今后一段很长的时间里,校(院)都必须紧抓人才工作不放松,开展系统的人才建设工程。要从培育好存量人才、引进好高端人才、服务好在校人才三个方面入手,深化人才制度改革。

    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部署,王英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聘请外脑,制定高水平整合方案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绘制一份凝聚各方智慧的路线图。二是积极推进各学院与各研究所之间的业务交流,深入挖掘内部整合的需求,为校(院)党委制定整合方案提供决策参考。三是树立开放、包容、多元、共生的文化融合思想,形成更高层次、更鲜明的优势特色和深厚文化,引领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四是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引领改革发展,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的主要抓手,抓牢、抓紧、抓出成效。

    王英龙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起校、院一家的观念,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将校(院)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原有工作顺利平稳开展,推动科教融合工作高效快速起步,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陈嘉川代表校(院)党委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从“围绕一个总目标、坚持两个中心、实现三大任务、把握四个原则、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院)未来发展的具体思路。陈嘉川指出,2017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整合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院校实质融合。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四是构建多元协同育人机制,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五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增强学科专业整体实力。六是强化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七是完善人才配套政策,做好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工作。八是加大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力度,不断提高学校影响力。九是做好迎新各项工作,推进各校区有序运转。十是做好综合服务与拓展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陈嘉川强调,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校(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