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新建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7-07-14通讯员:孔繁繁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4

   7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在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新建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副校长周有波、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孟庆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丰以及校团委、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和“美丽济南”绿色生态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宋晓溪主持。


   仪式上,孙延丰首先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大观园街道的主要情况和当前街道主抓的拆违拆临、文明城市创建两项重点工作,他表示在这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冲刺阶段,实践队的到来为街道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队员们能以实际行动为文明代言、为创城出力。周有波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整理安排,对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为本次实践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作为新齐鲁工业大学的优秀青年代表,应该争做传承文明的先锋,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实践队到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原因。孟庆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基地建设充满信心,他说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不仅是就业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级党委关注的社会问题。本次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为市中区和齐鲁工业大学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既为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又有效的对接齐鲁工业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助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仪式中,学校团委书记张文斗与孙延丰共同签订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周有波与孟庆顺共同为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参观了融汇老商埠区并进一步深度交流。


   此次基地建设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实践育人平台,双方也将以基地建设和全方位深化合作为依托,整合优势,共享资源,相互促进,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