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4通讯员:迟旭蕾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85

   为切实强化学位点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水平,7月10日,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重点查找学位点建设特别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暑假及今后一段时间学院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点建设工作努力的方向,组建了研究生指导小组,分解了相关工作目标和任务,并邀请校外专家做专题报告,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培训。院长徐如志、党委副书记宋学远、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上午,首先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平教授做了金融专硕评估准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工作的要求标准,并针对学院目前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查摆,提出研究生教学和研究生导师工作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华伟教授做了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报告,对前两年的科研成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年的科研计划。

  

   下午,学院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李守伟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与项目申报体会交流”的报告。报告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李教授从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素质,研究生培养中应重点关注的方面,在培养过程中如何做,学生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二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李教授以2017年获得立项的国家社科申报书为样本,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和命题、撰写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院长徐如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事关学院发展的根本,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他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化,以及强化研究生培养的组织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