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剪纸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通讯员:乔彩风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37

   为了培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操,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6月22日至6月26日,工程训练中心在剪纸艺术体验中心举办了第四期剪纸体验活动。活动特邀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家张长俊老师前来授课。

  

   此次体验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吸引了来自理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150多位师生前来体验。张长俊向前来体验的师生讲述了中国剪纸艺术的起源与发展,讲授了剪纸常用工具(如剪刀、刻刀、蜡板等)的正确用法,并亲身师范,确保每一位体验的师生都能掌握剪纸的基本技法。通过5天的学习和操作,参加体验活动的师生们制作完成了自己满意的剪纸作品。

  

   剪纸艺术体验中心是工程训练中心的五大文化体验中心之一,目前已多次免费对全校师生开放。今后工程训练中心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种相应的活动,全校师生可以通过工程训练中心官网http://etc.qlu.edu.cn/或加入微信群“齐工大剪纸艺术体验(学生)”获取相关信息,报名参加相关活动。

张长俊指导学生使用剪刀剪纸

  

  

张长俊与参加体验活动的师生们合影

  

  

学生的部分剪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