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师生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16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60

       6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齐鲁工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集中或分别对大会开幕式实况进行了收听收看。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山东省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组织部部长郭建国表示,听了刘家义同志代表省委做的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和激励。要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就必须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高等学校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先山认为,刘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山东的发展作了战略规划,催人奋进。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管理者, 我们一定会组织学院老师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课堂教学中讲好山东故事,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星萍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做到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新齐鲁工业大学强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说,刘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教书育人的整个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艾洪庆表示,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刘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工作的努力方向,也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种平台,来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刘伟更加关注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解读,他认为,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化、植入以及培育工作,将齐鲁文化优秀基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中,通过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的文化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涵养文化情怀。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娟娟对报告中提到的“创新”深有感触。她说,大学生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我们要自觉地把创新精神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主创新和持续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