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7通讯员:赵越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25

   为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25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校团委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大赛。

  

   活动伊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肯定了大赛在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起到的积极作用,对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精彩的参赛作品依次播放。有体现大学生对于友情、爱情以及梦想的珍视和思考的《转角之畔》;有擦出青春的火花、点燃靓丽激情的《诗书气的青春》;有启发学生追逐梦想、报世界以善良和爱的《音为梦想》等。接下来,由大学生艺术团王亚楠、郑金伟带来的歌曲《那年春天下着雪》,深情款款、动人心弦。

  

   本次比赛邀请到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化工学院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最后,来自机械学院的作品《转角之畔》和全媒体中心的作品《音为梦想》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的《寻》等五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诗书气的青春》等六件作品获得三等奖。网络信息中心电教部主任刘保红致结束辞,她简要介绍微电影的特点,并给同学们的努力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

  

   校园微电影比赛不仅展现了青春的美好风采,同时激励着大学生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寻回最初的梦想,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本届微电影比赛的举办,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娱乐生活,也对塑造学生的价值观、提升校园文明建设、创建和谐工大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