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 粽情粽意

发布时间:2017-05-27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文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68

   学民俗、包粽子……,5月26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文法学院大一学生汇聚第一餐厅共同感受端午文化,体会民俗风情,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不少同学家比较远,三天假期没法回家,大家一起在学校过端午节。”组织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隋懿娇,是文法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大一学生,由于专业多需与传统习俗打交道,使她对端午节格外有感情,“大家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帮助大家真正体会到中国文化,很有意义。”在现场,在志愿者和餐厅阿姨的示范和手把手调教下,卷粽叶、放糯米,加枣、捆扎……学生们学得一丝不苟,不一会儿就掌握了包粽子的基本要领,看着自己亲自包出来的粽子被放进了锅里,大家兴奋不已。


   据悉,此次包粽子体验活动是学校端午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端午飘香,粽情粽意”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旨在通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习俗,塑造校园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