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2016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5-27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65

   5月26日,仲夏之初,万木并秀,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齐鲁大讲堂隆重举行。副校长周有波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周有波代表学校对此次受表彰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向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思政管理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敬意。他指出,学校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活动,对于挖掘塑造工大学子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典型,并借助于榜样的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播工大好声音,引领积极进取的校园风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进而实现人生的华美蜕变。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要有梦想,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以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时代精神直面人生,敢于担当;二是青年要有作为,在前进和探索的路上披襟斩棘,不畏风雨,朝着目标一步步迈进,实现青春之理想;三是青年要追求人生精彩,善于思考,敢于抉择,以长缨在手的自信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别样精彩人生。


   颁奖典礼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以刚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生动写实的VCR,温暖睿智的现场采访,热情洋溢的颁奖词,整个颁奖典礼昂扬着正青春的激情和力量。多次在国内外发表高质量论文、勇夺“创青春”国家级金奖的科研能手高本杰;候选齐鲁大地最美青年、候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最美青年何巨然;用科技点燃梦想、多次获奖的科技小达人张璐;用镜头诉说工大故事,并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光影天使孟尧;热衷创新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创新设计大奖的创新先锋李华鹏;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的学习标兵付远祥;多次获得各类排舞比赛大奖,并获得“导师级教练”资格的灵魂舞者聂慧芳;坚持不懈创立首款工大酸奶的甄品创客姬裕翔;用一颗工匠精神培育多功能酵素的发酵匠人阮文婷;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先贤国学之美的孝悌青年谭宬。此次受表彰的学生十大新闻人物事迹都曾被校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他们用奋斗和创造诠释了青春的真正含义。


   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共同主办。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各院(部)团委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候选人媒体报道评分及线上线下投票等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年度学生新闻人物。另外,杨桐、欧阳鑫、徐贝贝、周倩、牟元超5名同学荣获年度学生新闻人物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