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8通讯员:陈德坤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72

    日前,教育部党组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要求要强化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关口,严格政治审查,确保政治合格。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条件。信息学院认真贯彻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本学期自主设计了《信息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评表》和《民主评议入党积极分子测评表》,并开展了相关评议工作。


    自评表要求积极分子将自己半年来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服务同学以及完成党组织分配工作的各方面表现填写上并交团支部备案。在评议会上,由团支部书记根据自评表来为大家介绍积极分子情况,然后支部成员填写测评表。测评表采取量化打分形式,作为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经过评议,信息学院2015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共有三名同学因为评议得分较低而被取消积极分子资格。


    自评表和测评表的使用,使得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实现了具体化、标准化,也更科学更全面,更容易发现那些理想信念不坚定、起不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改变了以往工作中把学习成绩作为实际唯一遴选条件的情况,有利于教育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扎实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