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青年之声·徒步黄河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27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关于“三走活动”的号召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齐鲁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于3月27日开展了青年之声·徒步黄河行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指导老师王景明轻工学部团委老师吕磊及1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早上八点整,由指导老师带队,名志愿者在学校集合出发,志愿者们选择了用徒步的方式亲近母亲河,感受母亲河。历经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黄河。途中,志愿者们沿路、沿河主动捡拾垃圾,他们宣誓,爱护母亲河,珍惜母亲河所给予的一切,为母亲河的绿色环保添砖加瓦为“增绿减霾、再造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徒步黄河活动以“锻炼身体素质,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是志愿者们对“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的积极响应,不仅实推动“三走”活动的深入开展,也有效引导了学生感受自然魅力,塑造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生态的良好理念同时,该活动也是同践行一学一做”、积极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机结合为使学生更快更好成长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