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7通讯员:董莲凤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2

323日下午,在办公楼352会议室,组织部和保卫处联合举办《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张敬佐主讲,学校机关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听讲座。


讲座分为当前信息安全现状和如何做好信息安全工作两个部分。讲座中,张敬佐对信息安全事件的风险、安全事件的表现、信息安全管理法规、信息安全管理规范以及如何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通过对各种案例的剖析,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不仅信息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而且认识到做好单位的信息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讲座还就网络电信诈骗这个专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诈骗的各类手段,提出了防范措施。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一定的学术性,更具科普意义,对提高广大师生的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讲座最后强调,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制,确保校园各类信息安全,促进校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