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通讯员:高志峰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5

    3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会议,副校长周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有波就开展2017年人文社科工作强调,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国家、山东省和我校发展来看,2017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人文社科研究要紧跟时代发展,要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二是加强学科和基地建设,争取在数量上有所突破,继续凝练好研究方向,提升研究水平;三是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要有长远规划,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把人才队伍建设好,确保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数量稳中有升;四是加强合作交流与培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加大成果推广力度,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实现制度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最后,周有波要求社科处继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到服务精准、全面、有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繁荣发展人文社科事业、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科处处长齐永钦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人文社科工作,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计划,对2017年我校人文社科工作作了安排,就项目资金管理、学术期刊和著作分类调整等进行了说明。副处长严可重点就学术期刊和著作分类调整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