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寒假家访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14通讯员: 侯晓倩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78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和学校育人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材,促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协同育人,2017年寒假期间,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全体学院(部)领导和学生工作人员继续深入经济困难、建档立卡等特殊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慰问,为学生和家庭送上了温暖和祝福。


2017年寒假时间距离春节仅有不足十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节前能够把学校的祝福和关怀及时送达学生家庭,学生处、校团委和各个学院()群策群力,积极利用一切资源,想方设法按时完成任务。各学院(部)相关领导和辅导员们通过自驾车、坐火车、公共汽车等不同形式,跋山涉水、辗转多地,最终顺利完成了家访任务。春节前,共计奔赴全国33个县市,走访42名学生家庭,所有计划家访对象均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春节慰问品和殷切关怀。


在家访活动中,各学院(部)满怀真情,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其中,外语学院、材料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前往省内外偏远地区学生家庭了解困难、慰问关怀;金融学院、外语学院充分利用专业条件,扩大了学生资助渠道,联合金融机构、爱心企业、政府部门共同慰问贫困学生;艺术学院除了慰问,还带去了书法专业师生们书写的春联,这些极具特色的浓浓爱意令人感动。


针对特殊学生开展假期家访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一大特色,是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传统。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多年来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宗旨,不让一个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坚持每年利用假期对经济困难、建档立卡的学生家庭进行家访,通过近距离接触,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尽可能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