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行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9通讯员:张东华出处:学生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93

3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周有波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的相关负责同志部署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和重点。与会人员还就“二元式”公寓建设、春季招聘会筹备、大学生应征入伍、名师工作室建设、“漫时光”辅导员沙龙、“挑战杯”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热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周有波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用心设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抓好新一年学生工作的开局;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学习、抓落实、抓品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周有波着重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山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央之重视、总书记之问、总书记之答、我们怎么办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解读。结合会议精神,周有波重点谈了德智双学分模式下的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工程、校园文明建设、就业指导、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帮扶、创新创业、辅导员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周有波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关键一年,各项学生工作要注重与重要事件和特殊时间节点相契合,既要丰富多彩,又要扎实有效;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立本求真,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方向不跑偏,思想不断线,工作不减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