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文化飞轮满载诚信飞入教学楼

发布时间:2016-11-11通讯员:黄雪婷出处:电气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8

 “快去瞧瞧,电气学院的文化飞轮来了”—近日,齐鲁工业大学赋声汉韵社的文化飞轮“飞”到了齐鲁工业大学公教楼前,清一色的小黄车载着“诚信”“感恩”的旗帷,组成了一个三角形图案,格外显眼,吸引了过路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内容围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展开,分为“诚信感恩”、“小黄怎么办”、“作弊‘内幕’”三个部分,通过生活中的点滴与同学们分享诚信的故事,“飞轮使者”用诙谐易懂的语言,在同学们心中点亮诚信灯光。短小精悍的文化分享后,“飞轮使者”向大家分发宣讲征集表,征集大家关注度高的焦点话题随后宣讲。围观的同学们积极“点单”,并关注了赋声汉韵社的微博展开线上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社团指导教师,来自电气学院的徐倩老师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的社团以‘学习传统、弘扬传统、复兴传统’为己任,坚持在学习中力行、继承和创新,在实践中反思、弘扬和发展。飞轮运行前期,计划每月“飞”两次,宣讲内容涵盖学生喜爱与关注的传统、现代文化,我们欢迎广大喜欢国学的同学们加入,参与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队伍中来。”


 据了解,“文化飞轮”是由齐鲁工业大学赋声汉韵社创立的校园文化传播形式。“飞轮”飞到哪,文化传到哪,他们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新形式,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