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1期“三人行”先锋论坛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15-11-09通讯员:崔萌萌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81

 116号晚,信息学院第1期“三人行”先锋论坛活动——“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在第三教学楼B410举办。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论坛由三位优秀学生党员杨文雅、张国栋、徐广梅作为主讲。论坛伊始,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艾洪庆简单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背景、目的和意义,引出论坛主题。随后,三位主讲人围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学习方法等展开发言。曾多次在省级、国家级专业竞赛中获奖、现在已经在杭州恒生电子实习的张国栋还展示了自己参与并完成的程序设计项目,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一个菜鸟向大神”的转化历程,极大的调动了现场同学的热情。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杨文雅和“学习标兵”徐广梅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学习方法及职业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未雨绸缪,做好职业规划,循序渐进。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主讲人一一作出精彩回答,现场氛围热烈。

 

 “三人行”先锋论坛是信息学院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在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的作用而举办的一项教育活动。论坛将每学期以定期或不定期形式至少举办三到四次,每次确定一个与学生学习成长密切相关的主题,如时事热点、专业学习、学科竞赛、认证考试、学生活动、第二课堂、考研、就业创业等,由三到五名学习成绩优秀,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较强的优秀党员代表以轻松随意的聊天形式,为大一大二学生讲述学习方法、成功经验以及成长心得,以提高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