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 ——访2014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郑嘉琳

发布时间:2015-06-03通讯员: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966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 

                                   ——访2014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郑嘉琳

她是班级的团支书,当选学院的党建干事,竞聘上学生会的文艺部长,她又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获得过“军训先进个人”、“军训标兵”、“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心理联络员”、“素质拓展奖”,“二等学习奖学金”等众多荣誉;在2014年“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铜奖,在暑假社会实践中和小伙伴们一起获得省级优秀社H会实践团队,入选过“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她,是灵动的健美操天使,是聪慧的创业团队小诸葛,是勤勉的团支部书记,是敬业的党支部干事,是排舞吉尼斯记录的参与者,是能干的文艺部长,是贴心的班助,是爱自拍、会上镜、爱舞蹈的九零后美女。她就是化工学院的郑嘉琳,一个全能的漂亮女孩。

舞蹈篇:“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

当说及跳舞时她笑着说,这算是一种爱好,跳舞使自己变得开心,变得年轻,变得更有魅力和活力,所以跳舞自然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了很好的倾诉对象。正因为有着这种体会,所以当“舞动中国”大赛开赛在即,在老师的推选下,她临危受命,担任齐鲁工业大学“舞动中国”排舞队队长,在参赛前一月组建了团队。在她的带领下,队员们认真学习、规范排舞动作,与此同时她也严格要求团队成员的精神素质面貌必须焕然一新,立志为学校增光添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挑战当天,在她的带领下这支优秀队伍客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同其余挑战选手成功完成“舞动中国——万人同跳一支舞”的吉尼斯纪录并取得圆满成功。

创业篇:“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香

在2014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她作为团队小诸葛,团结队员不断创新,反复斟酌修改,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作品,先后三次大规模修改计划书内容,阅读十余本相关材料及文献,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学校及省内层层筛选,荣获得“创青春”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在暑假社会实践中她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访各企业,参观大学生创业基地,获得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在这个过程中就像她所说的那样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学习他们的优秀经验,鞭策自己,调整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成就自己的智慧人生!

工作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

在职期间,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积极的党支部干事;作为班级团支书,是同学们的好帮手,班主任的好助手;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做事更是亲力亲为,不断进取与提高,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致力于为同学服务,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她深知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任何一个机会都是一次展示、提升自我的舞台。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得到什么,要靠自己的心细细的品味。

学习篇: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

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严守考风考纪。在12/13学年中获得“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13/14学年中获得“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在12/13学年第二学期和14/15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二等学习奖学金”,在其他学期中,学习成绩均在班级前百分之三十。不仅如此,所在宿舍4#228因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较高,入选2014齐鲁工业大学“百优宿舍”评比活动。在学校,更是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活动,担任学校与学院的心理联络员,工作突出,获得“优秀心理联络员”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目的创办“化青春”歌剧团,并取得一定的积极影响。

生活篇:“风雨过后彩虹最美,冰霜洗礼腊梅更香”

入学后,她怀揣梦想,不断进取。你总会在教室、在校园、在操场、在电视上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自信的笑容和飞扬的短发。如果你想了解她,你可以打开学校网站,欣赏一下她在14级开学典礼上发言的风采,知道她的人会夸她全能,其实她只是不放弃梦想,不停的超越自我;喜欢她的人会心疼她的忙碌和奔波,但她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熟悉她的人知道她也曾经闹过情绪哭过鼻子,但她更明白“风雨过后彩虹最美,冰霜洗礼腊梅更香”;见到她的人都会夸她漂亮,其实她更清楚: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拥有梦想,敢于拼搏,常思感恩,活得漂亮才是真的漂亮。

新生入学之际,主动承担纳新相关任务,在担任班主任助理期间,她做到了对同学们负责,对老师们负责。能够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低年级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习顾问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做好了一个知心的姐姐的角色,与学弟学妹们取得了共同成长。让她在关于教育、关于人生、关于学习、关于生活等方面擦出思考的火花。

未来篇:“海若无边天做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这些成绩都源自与她不抛弃,不放弃的做事风格,严谨的工作态度,勇攀高峰的工作劲头有关。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忍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只有在这种为了实现远大理想的不懈奋斗中,聪明才智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生命价值才能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在思想上,又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她将带着她所有的热情做一名有特色的当代大学生。树立工大学子的新标杆,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一部分同学积极进取,超越自我。一个人优秀不算优秀,能带动一群人优秀才是真的优秀。用心诠释“工大梦,青春梦,中国梦”,汇聚工大正能量,奏响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