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信使”And“服务达人” —— 访2014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于大泳

发布时间:2015-06-02通讯员: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54

  “爱心信使”And“服务达人”   

                                —— 访2014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于大泳

 

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有的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的却像荧光,甚至也照不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站的位置。他坚信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在明天驰骋风云,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充实虚幻的明天,只有把握现在,才能造就明天的辉煌!

在外他是传递关爱的“爱心信使”,心怀感恩走访空巢老人。在学校他认真完成学校课程,是同学和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好同学他能在研究生生活结束时,成功被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录取,成为百万求职大军中的优胜者。他就是文法学院的于大泳,一个实实在在的暖男!

“一生傲岸苦不谐,恩疏媒劳志多乖”

6月26日是他毕业的日子,他没有急着回家,没有急着去辛苦考上的银行工作,而是骑上单车从济南返回老家枣庄,打算在途中走访部分村庄,通过这样的行动关注空巢老人,引发社会的共鸣!这一行动很快被大众网所知,他在途中所写的手记也在网络上被疯狂传阅。当问起他骑行途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时,于大泳半开玩笑地说,大概是自己的体力吧!身体上的疲惫会让他不止一次的想过放弃。但是想到这一路上遇上的人,又给了他前进下去的动力。他说残障人士、空巢老人都是社会的痛脚,关爱弱势群体应该成为建设文明社会的指明灯。但是,金属的碰撞并没有敲醒迷途的人群,高楼的叠起并没有搭建属于他们的幸福湾港,这种疼痛,却一直在被肆无忌惮的蔓延着。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见闻能够有更多的人来给予他们爱和温暖,进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自己的愿望,相信也是整个社会的希望!

“服务全运,展现泉城风采”

他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中餐厅做过高级服务员,当被问到当时选择喜来登是为了什么时?他激动的说当然是为了服务全运健儿,全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在全运会这些天来自全国的运动员都会汇集到美丽的泉城济南,作为一个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一定要为全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全国人民都体会到泉城人的热情。在中餐厅中他主要负责VIP接待,做好餐厅就餐客人的餐饮服务。正是有着这样的主人翁意识,他在工作中做到让每一位顾客满意,并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展现了泉城大学生的风采!

注重实践,成就“服务达人

2008-10至2009-04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的海外实习项目,新加坡阿一鲍鱼酒店中餐厅做一名服务员在新加坡实习半年,在海外的生活中他深知身为一个中国大学生,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所以他在负责来店客人的餐饮服务的过程中服务周到、举止大方多次受到客人的表扬和领导的夸奖,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优秀品质.
2010-05至2011-09期间,他在济南铭座饭店前厅部服务人员在前台工作,主要负责来店住宿客人的登记与接待工作,他深切的感受到真诚在工作中的重要,只有真心的付出,让客人感受到你的真诚,让每一位顾客满意,自己的服务工作才是真的做到位了,同时他也能很好地与同搞好关系,多次得到酒店的嘉奖。由于参加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服务行业,他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服务皇帝”。

“成功秘诀是什么?”

当我问他时秘诀是什么?他笑着说,话很简单,机会只留给有所准备的人。我之前工作过,两年多的工作经历让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所以入学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计划。一件事情,当别人还没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做了,而当别人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已经完成,并开始着手下一件事情,所以不至于出现手忙脚乱的现象。
  大家的备考过程几乎是一样的,无非是自习室、宿舍、餐厅三点一线。但我想说的是,在准备工作或考研的过程中一定把自己的身体弄好。经过那段时间,我觉得每天的坚持锻炼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有助于高效率地学习。
  同时,大家也要注意休息,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简单说一下面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面试中自我介绍很重要。主要是看你的表达能力,语速和发音。另外,如果考官让你说出你自己的优缺点,这就要求大家要提前准备一下。至于缺点,一定要说一个对工作有影响但是不会太明显,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化解的,这里尽量说上如何解决自己的缺点,也就是带上一句措施。

同学们,你记住了吗?

“未来会如何?”

在他看来,人生最大的快乐是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这条道路充满多少荆棘、坎坷,他会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的走下去。他坚信,辛勤的付出定会收获累累硕果!他说因为自己要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行工作,即使在工作中他也会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打拼,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未来是属于永不停止奋斗的人的,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用自己的成就回报家乡、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