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国院士到齐鲁工业大学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3-08-15通讯员:科技处出处:科技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2

 813日,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来齐鲁工业大学考察指导工作,陈嘉川校长亲切会见了孙宝国院士。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术骨干与孙宝国院士进行了交流。

 

 陈嘉川向孙宝国院士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更名后的发展战略规划、特色名校建设、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并陪同孙宝国院士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科研设施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孙宝国院士对齐鲁工业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办学特色提出指导意见。

 

 孙宝国院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潜心于精细化工方面的研究,学风严谨,在肉味香料和肉味香精方面,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部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3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10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