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主任答辩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0-04-16通讯员: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623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46会议室举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发酵工程重点学科主任(带头人)答辩评议会。答辩专家组以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为组长,成员包括山东正大福瑞达集团董事长凌沛学等知名教授。答辩会由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张厚吉主持,科技厅科技处处长郝君良、我校校长陈嘉川、副校长秦梦华、王西奎出席了会议,科技、人事、研究生、教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代表悉数到场。
 
    答辩前,陈嘉川校长致评议会开场辞,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发酵工程重点学科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到会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性的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瑞明从实验室研究的方向和内容、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研究目标及实现方案、实验室管理和运行、条件建设和出现的问题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陈坚教授针对王瑞明主任的答辩分别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与管理、运行和相关后续工作给出了富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进行问询,并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随后,微生物酶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李丕武教授、微生物制药方向学术带头人刘新利教授和现代酿酒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赵新节教授先后进行了答辩。
 
    科技厅郝君良处长作讲话,他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科研成果要体现特色、科研建设要留住人才、投入和运行方面要加强管理、经费要合理分配。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十二五规划有关实施细则,希望我校抓住机遇,实现快速发展。
 
    张厚吉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我校以山东省十二五高校内涵提升工程为契机,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抓住机遇,抢先发展,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嘉川校长向陈坚教授颁发了重点学科主任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