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6-01通讯员:出处:金融职业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42

      5月25日,是国家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由金融职业学院学生科、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联合举办,学生会协办的“健康你我,用心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健康活动周由心理讲座、演讲比赛、现场心理咨询、心理电影欣赏、心理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组成,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生科副科长逄峰作为全程指导老师,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使大家能够以快乐、积极的心态生活。
   
      25日举行的演讲比赛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选手们的演讲不拘一格,有的幽默搞笑,有的富有哲理,还有对健康生活知识讲解等。选手们镇定自若、谈吐不凡、举止优雅,再配上舒缓的轻音乐,演讲妙趣横生。主持人穿插进行的互动小游戏、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是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由逄科长组织的拓展训练则成为本次健康活动周的最大亮点。首先逄科长通过活动前的预热缓解了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的同学们的紧张感,也增加了同学们对活动的热情。蚂蚁翻树叶、单手抬竹竿、手牵手钻呼啦圈等看似游戏的训练项目则使同学们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篮球场上传来同学们阵阵笑语,天空下起的小雨也没能浇灭大家的热情。
   
      现场心理咨询、心理电影放映、心理讲座等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使同学们意识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此次健康活动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更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