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化学院全面落实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目标责任

发布时间:2010-06-07通讯员:出处:轻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910

       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近日,轻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填写了《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目标责任书》。
   
      目标责任书从思想建设、专业学习、素质拓展、组织纪律和群众基础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每个方面都包含了具体的达标内容,如:专业学习方面涉及到“课堂出勤”、“考风考纪”、“期终考试排名”、“英语四级成绩”等项目;群众基础方面涵盖了“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安全卫生”、“困难学生帮扶”、“重大问题汇报”等内容。活动于5月28日启动,目前正在分专业公示。半年后,学生党支部将对党员的14项目标责任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成为党员考评的重要依据。
   
      这次活动具有两大特点:一是体现了党员实事求是的态度;二是内容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涉及到五个方面中的14项内容都是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联系的,具有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先进性的决心,同时,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有助于更有效的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下一步“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