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专业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06-07通讯员: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25

    为加深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和就业前景的认识,以便确立合理科学的学习目标及方向,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B座125室举办“专业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该院专业教研室教师、08届、09届、及10届5名毕业生代表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嘉宾们主要围绕就业与考研的选择、面试注意事项、如何面对成功与失败、如何把握机会、如何选择行业及应聘经验的获取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独到的见解、丰富的阅历、真挚的感情、流利的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张相瑛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制作了ppt,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实际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及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并详细地讲解了实际工作中需要的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杨君隆同学则就其近期实习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感受与经历,并传授了相关的学习与就业知识。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取得面试成功、是否坚持不换岗位、如何选择面试公司、如何在学习中涉猎有关外贸方面的知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每位嘉宾都真诚、热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随着十一点半的钟声响起,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完美的落下帷幕。活动对同学们学习方向的确定及就业方向的选择有着较好的借鉴和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