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5-11-03通讯员:出处: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32

    11月2日下午,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全新和院长陈嘉川共同为中心揭牌。省社科联副主席包心鉴、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刘兵、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所长王韶兴、山东大学教授方雷、山东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李爱华、张福记出席了会议。院长陈嘉川、副书记舒永庆、纪委书记张宁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刘韶华主持会议。    会上,政法学院院长陶传平介绍了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全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山东轻工业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已经在全省有了一定的影响,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带动了这一领域的良性发展。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关注研究中心的发展,力争尽快使其成长为省级研究基地。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凝聚这一领域的专家学者,吸引学科带头人,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起到带动作用,为我省的政治经济发展服务。     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包心鉴副主席在会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要顺应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潮流,要从世界潮流、时代发展的高度,要结合当代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密切联系我省实际。    陈嘉川院长首先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加大对人文社科领域的投入,使我校的人文社科研究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嘉川院长向被邀请的专家学者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